close

 

因為最近H1Ni流行,特地找了部跟病毒感染有關的電影來看,其實我主要是想看病毒爆發時在醫院到底是怎麼做事的,對劇情沒甚麼期待,但是這部出乎我意外啊,我看到都哭了…,一線的醫護人員死亡就是比民眾死亡感到更悲傷

 

在某天突然出現的新病毒,被懷疑是禽流感,所以飼養主理所當然成為眾矢之的,很不意外的自殺謝罪,結果當天新聞證實病毒根本不是禽流感,當下真是讓人超無力的,女兒神倉憤怒的吶喊大家都是殺人兇手,這麼說也是,在沒證實前就被誤認成真兇,遭受眾人的攻擊,巨大壓力逼他自殺後卻還他清白,但是人已經回不來了,而攻擊的民眾會對他抱以愧疚嗎?即使有也是少數人吧。

 

令我痛哭的是三田護士一家,三田護士是在甄選加入隔離團隊的第一個自願者,丈夫與女兒也都給予支持與關心,每每手機簡訊的交流都充滿著溫馨,但是這麼樣的好人在電影中是不會活下去的,下雪的那天,溫馨傳著簡訊的父女,正要拿出來看卻突然倒下的三田護士,看到都心碎了,最不希望中標的人也中了,果然是殺很大的電影,在丈夫苦求警衛讓他們見面時,三田護士很不幸的走了,看著手機未發出的簡訊,男主角替他發出,在得知妻子死亡後女兒卻突然收到簡訊,內容約定著下次三人一起去賞雪,媽呀,淚腺崩潰了,最溫馨的家庭沒了啊,所以最後片尾看到父親帶女兒去上幼稚園的畫面,又再次掉淚了,太催淚了。

 

比起來,女主角我倒是沒甚麼感覺,但是男主角真的很優就是了,還有高中生情侶,雖然前面覺得他們很中二,才幾歲就在那邊演瓊瑤,但是急救時真的很感人,另我意外的是女主角也死了,不過這場景有特地拍的淒美的嫌疑,而且不太切實際,血清療法怎麼會在最後才拿出來用,這我記得SARS時就有試過了,而且片中第一個痊癒的已經好很久了,這段時間完全沒用他的血清去試驗?還有大家死前狂吐血為啥他死前是流血淚這麼淒美,心跳70->0也演得有點…好吧,經過我向專業友人的請教,這確實是可能發生的情況。

 

在看的過程中如果把自己帶入成民眾,應該會很想巴死第一個帶原者,但是他也是很無辜啊,因為善良去救助遭到感染的村子,死前想見女兒一面難道也不被允許嗎,可是因為他害日本死幾千萬人,他不該被追究嗎,萬般無奈啊,實在找不到一個該被追究的人,連原本機車的主治醫生最後也變成超好人…真是一部很殺又很溫馨的片。

 

我想我們應該慶幸不論是SARS還是H1Ni都沒這片的詛咒病毒這種強大,還有感謝醫療人員研究人員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