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大雷

 

在拜讀『姑獲鳥之夏』後,我對京極夏彥有了點抗拒,雖然很喜歡榎木津這個奇怪的偵探,但是卻受不了京極堂的演說,所以對他的書總是借了卻又不翻,很想看但同時又不太想看,這次來到彰化恰巧看到圖書館有最新的絡新婦之理,就想挑戰看看,結果看的意外的流暢,下集兩天就拼完了,看完這本讓我有信心去看狂骨跟鐵鼠了!

本書的架構很大,接連發生的案件最後都意外的連結在一起,形成一個巨大的蜘蛛網,而從最外層漸漸走向中心後,卻會忘了怎麼從中心織出蜘蛛網,所以不全神貫注的看的話,看到結局會跟我一樣還是有很多疑問,其中讓我最X的是,結局寫在上冊啊!!我上冊已經還回圖書館了,讓我看完下冊最後後,心中充滿了恨意,沒有上冊的結局,
會不懂兇手的動機,不過這動機讓人有種..."什麼啊?就因為這樣嗎"的感覺就是了

從同樣的殺人事件分出兩線完全不同的動機後,書開始有趣起來,棋子一個個出現後更令人好奇真兇是誰,怎麼能編織出這麼巨大的蜘蛛網,計算的這麼精密,最讓人佩服的是即使棋子失敗,真兇想要的結果還是能達成,其中不管是京極堂
〝榎木津甚至益山的加入都在兇手的計畫中,就在一路佩服著兇手看到最後時,會突然忘記蜘蛛網是怎麼織的,因為結構實在太慎密了,一個棋子牽動另一個棋子,看到這真的只能套句京極堂說的「世界上沒有偶然」,看似全都是碰巧的舉動,其實就連錯誤都在算計下啊,真兇的智慧真的是....太恐怖了,尤其在京極堂驅魔中隱約出現的『織作五百子是蜘蛛』的結論,
而後五百子也坦承是自己,但京極堂卻說她也只是被蜘蛛操控的棋子,連他人記憶都可以偽造的真兇,還有能騙過榎木津的眼睛,我只能說我真的沒看過那麼厲害的兇手,可以剷除所有的阻礙達到目標

京極堂這次的演講我看得下去,解謎基督教學校的真相真的很精彩,原來從根本就是錯的,所以一線的黑魔法跟詛咒通通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這不是基督教學校,被認為邪惡的黑聖母也根本不是基督教的神,這段讓我最有啓思的就是基督教與惡魔的關係,我好像完全被京極堂說服了,本來書中那種詭異的氣氛一掃而空,另外一對男性女性的演講,靠,我覺得我也被驅魔了,
我的想法跟葵是有點相似,當然沒她那麼嚴重就是了,不過看完京極堂的演講,確實覺得心中有某個部分豁然開朗了,如果有時間好好思考一下,應該對我的觀念有很大的啟發,所以說,京極堂如果不靠嘴吃飯那就太可惜了


人物線部分,益山挺活耀的,就繼續期待他怎麼被榎木津奴役吧XD
關口出場超少,不過因為姑獲鳥我對他也沒太大興趣....
這集出現很多前幾本的人物,所以我有好幾個都不認識,還有最意外的,蜘蛛及僕人跟第一二集的人物還有關係耶,幸好這兩集我還有看過,不然真的很難了解
織作家的女性都超搶線,可惜最後幾近全滅,我最喜歡的葵還死得有點莫名奇妙
蜘蛛僕人杉埔〝平野〝川島的故事都很戲劇性〝很喜歡杉埔被除魔的那段,最後爆出平野的殺人原因也令人恍然大悟,還有最驚訝的葵的秘密
本書真是一堆驚奇就是了,有爆不完的秘密,出不完的兇手,不看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