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簡短感想版

開頭:哇~西斯汀禮拜堂真的好棒喔(大心)

片中:馬的殺手就這樣掛點喔,太便宜了吧

片中後:神降臨啦!!!

片尾前:機車,把我的感動還給我

片尾:這位新教皇您是哪位

 

因為對基督教枚什麼研究,本片一大段都是看得霧煞煞狀態,當然越看越覺德基督教好黑,不過熟知歷史就知道黑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宗教戰爭不是打假的,好在建築學我做的報告剛好是西斯汀禮拜堂,所以對選教皇的過程還有點了解,不然這段大概也看不懂在演什麼,簡單說就是梵諦岡教皇死後為了選新任教皇,而集合各地的紅衣主教來選,在選的過程中會以黑煙白煙方式告知民眾結果,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票選過程,感覺滿新鮮的,常照到的禮拜堂穹頂是達文西的創世紀壁畫,真的非常精緻喔,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全圖,光是看照片就栩栩如生,真希望有一天能親眼看到,而義大利不愧是文藝復興的起點,建築都好漂亮,可惜建築學時我沒很仔細聽,只分辨的出西斯汀禮拜堂跟萬神殿,劇中還有一堆精美的建築啊,要是以後能夠出國,去掉必去的日本,下一站就想去義大利!!

 

回到主題,這部電影我的感覺跟達文西密碼是一樣的,先去看書比較好,因為光看電影,我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到句尾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一堆人的身分到底是什麼,解謎過程主角懂了但是觀眾不懂啊,就跟著一直跑,然後照著推理定律絕對只救到最後一個,突然跑去某個建築物跟凶手碰面然後兇手就自爆,凶手前面完全殺無赦,但是卻突然不想殺主角兩人,有沒有運氣這麼好的?前面一堆梵諦岡人員跟好人警察真的都很衰欸,每個都以秒速領便當,凶手那把槍也不知道哪國製的,子彈都打不完,威能開很大。

 

炸彈找到了,但是卻沒時間解開,當下覺得女主角很囧,那他出來幹嘛啊,解謎用不到他,冒險也用不到他,解炸彈又沒時間,要翻譯也不是只有他會,唉。前面一直很有大愛的牧師知道解不了炸彈,馬上搶起炸彈往外跑,徵收直升機後一人帶著炸彈飛上空,配合他說是教皇讓他能學開飛機的人,看著他想一人犧牲的做法,內心充滿著無限的感動,突然跳降落傘下來雖然是有點嚇到,不過爆炸後絢麗的天空,他緩緩的降下來,內心只有一個想法『神降臨啦』!

 

博得全體民眾歡呼的牧師大難不死被送到醫院,因為這種大愛的精神,讓部分紅衣主教想拱他當教皇,雖然牧師是沒有那種資格的,經過決議後,牧師被通知當選教皇,反轉開始,主角突然看到錄影,錄影裡顯示出驚人的真實,原來害死教皇的就是牧師,一直超像壞人的那位(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其實是好人,原以為的天使其骨子裡是惡魔啊啊啊啊!!歸來的牧師得知事實被揭發,向著教皇告悔後自焚,隔天終於選出新任教皇,而他……是誰啊?對不起,當下真的不知道他是哪位,後來才知道他是被主角救到的紅衣主教,沒辦法,他出場的時間也沒幾分鐘,而且紅衣教主們其實都長得很像啊orz,除非是常出來的那幾位才會知道。

 

而這部電影的中旨(?)科學與宗教最後結合在一起的原因,莫宰羊,牧師為什麼要殺他敬愛的教皇,莫宰羊,為什麼明明是偶然發現的光照會標誌,牧師竟然能那麼深入了解其教義及精神,莫宰羊,一切還是去看書吧。

 

 

不過即使幹掉這麼多人

我依舊不覺得牧師是壞的,難道是因為那段太感動的關係嗎....

因為有天使才會有魔鬼,魔鬼也曾經是天使

或許牧師就是因為太過偏激才由天使成為魔鬼吧

 

關於天主or基督教的天使魔鬼論

我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京極夏彥的"络新婦之理"

裡面有一段是京極堂對神與惡魔的演講

看完後真的有種被"驅魔"的感覺!

 

 

 

最後來個推薦好了...

牧師超帥的啦!!! 我中途還想說他不當主角太可惜咧

結果真的是主角,因為是BOSS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