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森博嗣的小說,感覺還不錯,會想繼續看下去,看前言寫的理科類小說還抖了一下,我最討厭理科了,偵探夾利略都看得一頭霧水了,要不是衝著湯川,他是不可能成為我的書櫃收藏的。

 

魔劍天翔也是一樣,他的推理我感覺普通,沒有驚艷的手法跟感人的動機,因為前言同樣寫道本書重在犯案動機,所以我又期待落空了一下,本書最吸引我的,是人物的劇情設定,每一個人都很有特色,看多了社會派偶爾也想看看這種超脫現實社會的設定。主角群瀨在丸紅子、保呂草、小鳥遊、深具山都是很有特色的角色,姓也都非常奇特,還有人物的設定,例如愛穿娃娃裝的可愛男子但又是武術高手的小鳥遊,外表男性化內心卻是小女孩的深具山,完全捉摸不透的瀨在丸,同樣很難捉摸的偵探保呂草,推理部分也是一個推理一點,一個推理一點這樣加起來,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制式化的小說,對於最後解謎那段我是覺得有點突然,好像沒做什麼就突然解出來了,反正手法不是重點但是動機,也很普通啊,翻開十本小說有八本大概都是這樣的動機吧,但是本書還是一樣很吸引我,我只能說這部人物>劇情,會對主角群的關係感興趣但對其他人的身分關係都沒啥興趣,個人覺得是部平淡但會讓人想看下去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