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N在幾年前曾經看過一集,但是找不到「點」所以沒繼續看下去,前幾個月看3D血腥情人節,實在有夠難看,劇情超老梗,但是男主角好帥,一查之下才發現是SPN的男主角,然後又在pttB版舉行的周年活動看到推薦文,第四季出來了天使,天使完全戳中我的點啊,我超愛看天使魔鬼的戲碼啊。而且BL所有感情之中,我最萌的就是兄弟愛(火影的鼬與佐助、OP的魯夫與艾斯),所以為了第四季,也為了兄弟愛,就從第一季開始惡補了。

 

我一直很喜歡看恐怖片,所以SPN算滿對我的味的,只能說之前看的那集剛好是沒對到點,DEANSAM的兄弟情實在是太令人動容了,有這種願意為對方下地獄的兄弟嗎,有這種不過是手機沒接,就連打3小時來確認安危的嗎,DEANSAM實在太好了,因為老爸的一句「照顧好SAM」,就把SAM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SAM死了,DEAN馬上跑去找惡魔交易救回SAM,交換條件後剩下一年的壽命也願意,忘了誰說的,DEAN很怕寂寞,他沒有SAM會活不下去,但他覺得SAM沒有他還是能照常過日子,但是DEAN錯了,SAM沒有DEAN的話,請看311DEAN版絕命終結站以及第四季的他,整個是狂人狀態,誰都擋不住他,所以這對兄弟,沒有彼此都不行的!

 

雖然他們時常有小爭執,不過劇末總會和好,大多是DEAN主動啦,DEAN實在太弟奴了,不論是不是他的錯,總是會先低頭,前三季兩人都是小爭執,不過第四季已經演變成裂縫,天知道我在看421的時候心有多痛,看SAM這樣跟DEAN說話,DEAN流淚跟哀痛的表情,我就超想打SAM一拳,不過看在422他有反省的份上就算了,SAM在決定要不要跨越最後一條線的原因是被DEAN左右著,所以在聽到被竄改的DEAN留言後才決定跨出最後一步,而DEAN這邊,還好有Bobby在,Bobby像是兄弟的父親,總是給予他們好建議,DEAN421SAM決裂後,首次出現想放棄SAM的念頭,但是Bobby給敲醒了,雖然我也是覺得BobbyDEAN有點太過嚴苛,畢竟DEANSAM做了那麼多,連地獄都下了,想放棄也不過分啊,只是真的放棄的話戲迷會暴動就是了。

 

而吸引我的天使Cas,原本也是冷冷的,但是跟DEAN接觸久了也開始有點溫度,不想讓DEAN痛苦,還會偷偷幫助DEAN,結果就被天堂抓回去教育了= =,再出的Cad又變冷淡了,不過事實證明那只是裝出來的,沒兩集又跟DEAN很熟,最後在DEAN的洗腦(?)下,決定不顧一切幫助DEAN,即使會因此遭到追殺也不在乎,於是出現經典的把DEAN壓在牆上的畫面,超萌啊,我看SPN以來最萌的一個畫面,第四季最後的Cas太有魄力的,連DEAN都露出驚訝的神情,至於跟大天使作對的下場,我想第五季才會知道,Cas都這麼為DEAN了,我想真的出什麼事DEAN也會救他的。

 

前三季以獵殺各種都市傳奇的鬼怪為主,還有SAM的變化,第四季則是為路西法再出的鋪陳,還有一反以SAM為主線的劇情,這季DEAN比較像主線,包括從地獄回來後的改變,精神方面變得脆落,得知開啟封印的是自己,且辜負父親期望後的崩潰,然後為了讓SAM擺脫惡魔血而答應去效忠天堂,成為救世主,這邊很奇妙的是DEAN為了SAM去效忠他根本不信任的上帝,而SAM也是為了減輕DEAN的負擔而去喝惡魔血,可以說又都是為了彼此啊,偉大的兄弟愛!

 

只要兄弟倆和好如初,管他是路西法還是閻羅王出來都沒關係啦!

基本上這齣戲的重點就是兄弟愛啊!惡魔鬼怪那些只是副產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