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野圭吾的小說,總是能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既「名偵探的守則」後,這本「超˙殺人事件」又讓我笑到快翻掉,推理小說能寫的那麼有趣,東野實在很厲害,目前我拜讀過他卜少小說了「雪地殺機」、「湖邊兇殺案」、「嫌疑犯X的獻身」、「惡意」、「信」、「殺人之門」,還沒看到一本讓我覺得無聊的小說,即使是殺人之門那本超厚的書,劇情的精彩度也是讓我一口氣讀完,這也是讓我覺得東野出品,品質保證的原因

 

這本超殺,裡面是一個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故事,但是又都很有特點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裡為了節稅而不停修改 的推理小說,實在讓我捧腹大笑,理由也太硬凹了吧

『超理科殺人事件』我完全是跳著看完的,對於理科白癡的我,實在看不懂他在寫啥,不過內容的深奧度,我看就算是理科的也看不懂就是了

『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中還有小說模式,看到最後都要懷疑這該部會有事一本小說的內容吧

『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是本書中我第二喜愛的故事,小說家因為老人癡呆症所以寫出的小說便的一團亂,我真的是邊看邊笑

『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可以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還是說其實一切都在兇手的掌握呢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我只能說最後那本書的模樣讓我瘋狂大笑,什麼鬼啊,那應該已經不是書了吧XD 還有那一長串的資料,根本就變成資料書了吧

『魔風館殺人事件』很短,但是最後好機車,推理小說最討厭就是最後沒揭開謎底啊

『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如果真的有那個機器,那我還真想要一台,這樣我根本不用在這邊打心得嘛

本書主旨其實有點算是在反諷現今推理小說界吧,有幾篇看了會覺得現在的小說,好像真的就是這個樣子,或許哪天,我真的會看到封面10公分,史上最重的小說XD

 

不過這本小說,如果是只看過幾本推理小說的人,可能比較難體會他的笑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