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很精彩
對剛看完砂之器的我來說,本書節奏算是很快
砂之棄我花了3天才看完,這本導是花了幾個小時就ko了

角色個性都很鮮明,讓我時常跟角色有同步的想法
對每個主角我都帶點喜歡,希望結局時他能安然
但是,它是推理小說啊,不死人就不是推理小說了
即使知道不該對推理小說的被害者們放太多感情(主角就可以),但是有時對於他們處境的同情,實在讓人無法隨便坐視他們的死去

還記得看完龍臥亭幻想跟奇想天慟都讓我痛哭了一番呢
犯人遭受制裁是看推理小說最大快人心的地方
但是卻是建立在這中間無數人的犧牲
唉......

這本書看的最爽的應該是井口與大川這對姦夫淫婦遭到報應吧,當佐倉鼓動井口開被鉛塞住槍口的槍時,我也在一旁喃喃自語的叫井口快開,等著看他爆頭呢

還有雜碎國分兄想殺人卻被警方逮到,新婚夜得在警察局度過,真是死好,爛男人一個,將自己視為高人一等,事實上也不過是個利用女人的小白臉

小川夫婦這對插花的也是....,該說爛人交的朋友也是爛人嗎? 一丘之貉,怎麼沒3個都去關一關算了

神谷老爸因禍得福,受了傷但也挽回他的家庭,我覺得他認識織口沒多久便會擔心到跑去尋找織口,足可證明他真是一個大好人

佐倉,本來一切都跟他無關,但最後卻是由他下手
當他聽了織口的考驗後,或許他內心有種下了這種念頭吧,所以當看到姦夫淫婦如預料般沒通過考驗想起了井口看似天真卻極其殘忍的一句話,佐倉也起了殺心

織口,一個現代社會常見的被害家屬,他的行為是人之常情,可悲又可喜的是,他沒有下手,他不需要為了姦夫淫婦而手染鮮血,但他仍須為自己負責任,所以他死了,上天,有時就是如此公平

本書最影響我的應該就是井口大川與織口吧
被害人與受害人
面對青年的犯罪,總是給予寬容,是個吸毒犯所以殺人也有可議空間,這是我一直無法接受的事
就像精神病患者殺人不用負責一樣,荒謬
都為活人著想同時,可否思考這些死人也曾是活人,而這差別就在死人是被活人害死的

有曰"冤冤相報何時了"
又有曰"此仇不報非君子"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